内内内

星辰大海,我们终会相见。

蠢货

写在前面:


吐血爆了5000+

五月吃糖。


正文:



“千玺,你洗好了没呀?要我进来帮你搓背吗?”王俊凯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几乎带着些跃跃欲试,手扶上门把,打算顺时针转动它,只听到金属之间的碰撞声,然后传来王俊凯委屈的声音。

 

 

“千玺,你又锁门!”

 


易烊千玺怎么也想不明白,当初到底是哪个天杀的设计师给王俊凯设定了“痴汉属性”。

 

 

易烊千玺扶额,自从领了王俊凯回家,这件事基本上每次在他洗澡的时候都会发生,从浴缸里站起来打算结束自己浴室里看MV的计划,出去安抚一下自家的小机器人。

 

 

是的,你没看错,王俊凯,的确是一个机器人。

 

 

而一切关于他的设定问题,都要归功于易烊千玺。

 

 

这件事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在光脑上看到了新款机器人的试用活动,闲的无事的易烊千玺抱着反正点了参与也不一定会中,中了也算赚到的心态点击了“参与活动”的按钮。

 

 

这个世界大概就是要怀着梦想的,因为,真的会撞鬼。


易烊千玺收到试用通知的时候,就是这么坦诚又直白的想的。

 


“你好,易先生,作为本次产品试用计划的负责人,我将带您前往咨询室做一个详细的调查,并将根据这次谈话中对您性格的分析为您量身打造一款属于你的新一代生活机器人。”从外表就能看出来很成功的男士在公司门口迎接易烊千玺,随后说出这番一看就特别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话。



易烊千玺有种天上真的掉了个馅饼还是大的能把他砸晕的那种的幸运感。

 


在之后的谈话里,易烊千玺得到了一个大致设定为【颜值高】【智商高】【拟人态】【贴心】【忠诚】的机器人,最后在性别上的选择,作为一个单身的成功青年,因为害怕未来女朋友误会,易烊千玺最后还是选择了男款机器人。

 


“对了,易先生,为了确保每一个机器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公司设定了随机样貌和姓名模式,请你按下这个按钮,为您的机器人决定样貌和名字。”

 


然后易烊千玺就知道了,他的机器人叫做王俊凯,有一张足以媲美当红小生的脸。

 


“总之,一切的体验都如此的妙不可言。”

 


易烊千玺坐在副驾驶座上,看着颜值高开车技术又好的王俊凯时,就是这么坦诚又直白的想的。

 


但是,生活就是那个当你进入天堂时将你拽入地狱,当你快跌进地狱的时候还要踩你一脚的混蛋。

 


谨遵循这条定律的,易烊千玺的生活,几乎完全就是教科书般的纪律片。

 


第一次洗澡被外面兴冲冲带着毛巾冲进来嚷着要搓背的王俊凯吓到手机掉进浴缸里结束它不算长的寿命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没有意识到他的命运已经走向下坡路。

 


“小凯,你别过来,万一进水了怎么办!”易烊千玺连忙扯过浴巾包住自己,一边慌慌张张的躲开王俊凯对着他动手动脚的狼爪。

 


“不会的,表面进水没有问题,我们只有体内进水才会出故障。你为什么不看说明书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千玺。”

 


“说好的叫我大哥呢?”

 

“可是我设定的年纪比你大一点呀。为什么不看说明书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千玺。”

 

“好吧,那我这里不用你帮忙,你先出去顺便带上门好吗?”

 

“可是我的程序设定是洗澡时要帮忙搓澡啊。”

 

在易烊千玺正要张口大骂“蠢货”二字的时候,王俊凯从客厅电视柜的抽屉里翻出了说明书,随手一翻,易烊千玺只能将满腔的愤怒吞咽下肚。

 


好吧,还真有。

 


易烊千玺无力的看着这本重达一公斤的说明书,只觉得心很累。



于是颤巍巍的伸出手,叫王俊凯象征性的帮忙搓了搓,然后在对方委屈的眼神下将其扔出浴室,反手关门,深藏功与名。


 

当然,作为最新一代的超级人工智能,王俊凯自然不会这么容易就被易烊千玺打发。

 

等易烊千玺出了浴室,就看到王俊凯一双大长腿随意的搁置在沙发前的矮桌上,左手拿着遥控器,右手占着游戏机手柄,优哉游哉的躺在沙发上完全不搭理易烊千玺的呼唤。

 


易烊千玺就深刻地体会到现在的科技有多么发达了。


 

因为机器人先生,他真的会生气啊。还是带着傲娇属性的那种生气。

 


拟人化要不要这么逼真,易烊千玺甚至捕捉到了王俊凯偷瞄过来的视线。

 


“如果你给我买新款电池的话,我就不生气了。”王俊凯指着光脑页面,一脸大爷的说道。


 

“好好好,买买买。”这是易烊千玺吃了王俊凯做的菜后做出的决定。

 


因为,真他妈太难吃了。说好的米其林大厨呢?说好的超强厨艺呢?

 


是的,电池到货之前易烊千玺只是觉得王俊凯是赌气做出了那么难吃的东西,不过既然他的人生已经决定开始走下坡路,那么自然不会那么轻易放弃。

 


当王俊凯收到了新款电池眉开眼笑去做饭的时候,易烊千玺看着他进入厨房的背影,吃货脸一脸期待。

 


十分钟后,厨房的浓烟带着焦糊味弥漫到了客厅,易烊千玺才打消了王俊凯是在做室内烧烤的念头。


 

一团黑乎乎的东西黏在锅里,易烊千玺指着那个焦黑的蛋说:“恐龙蛋吗?”

 

“好像不是,我从冰箱里拿的。”

 


“没有,你大概不懂,人类世界里说一个东西很丑,就会说像恐龙。”

 


双方陷入一阵尴尬的沉默氛围里。易烊千玺率先开口。


 

“把说明书给我吧。”

 


“哦,第765页。”

 


易烊千玺一脸惊奇,然后看了王俊凯一会儿,打开书翻了过去。标题一个大大的【厨艺篇】,一共七篇,向后翻去,每页只有一个大字“该功能尚未研发”。

 

“所以你早就知道你没有做饭的功能咯?”

 

“恩。”

 

“所以你为什么那么蠢还要去厨房啊?人家不会做饭可以学,可是你不会做饭是天生的,后天努力也追不到的。”易烊千玺气急败坏的对着王俊凯大吼,发泄着他被欺骗的愤怒情绪。


“可是,千玺你看着好像很期待的样子,只要是千玺期待的,我就愿意尝试啊。”王俊凯低着头,两只食指搅在一起,有点慌张。

 

“如果我会做饭的话,千玺你一定会很开心的吧,我想你开心,全世界那么多人,我只想你开心,你最开心。”王俊凯突然抬起头来,两只手搭上易烊千玺的肩膀,那双经过数据计算设定的漂亮眼睛,突然就安抚了易烊千玺愤怒的内心。

 


易烊千玺再也发不了火了。


 

“我的学习能力很强的,千玺,我一定会学会做饭的。”

 


“....好,我等着。”易烊千玺本打算再说些什么,但看到王俊凯一脸期待,终于还是忍住没说,答应了下来。

 


他其实想说,学习能力再强,你也不是人啊,程序没有设定的东西,就像是命运一样,让你不能忤逆和逃离的。


 

他回了房间,打了一个电话,整晚都没有出来。


 


与王俊凯的生活伴着种种小插曲,最后总是会化解,但易烊千玺也干脆直接私下称呼对方为蠢货。

 


“真羡慕你,你家生活机器人做饭也太好吃了吧,我家那只蠢货除了会卖萌啥也不会了。”易烊千玺被朋友邀请到家里吃饭,在各种外卖和王俊凯的摧残下,他简直被食物感动的快要流泪。

 

“哈哈哈,千玺,你说话的语气简直像是在炫耀啊,谁不知道你上次获得了新一代的使用权,对方除了吃电池内部不能沾水以外,基本上就等于一个人啊。”

 

“炫耀,你没搞错吧。机器人不都是程序设定的么,所有的都是人类设定好的。这样的感情你不会觉得很假么?”易烊千玺脱口而出,即便是王俊凯表现出了对他极大的好感度,他也不得不将其归结于当初设定的【忠诚】属性。

 

有时候他甚至会想,当初如果没有设定这个属性就好了,就不会因为王俊凯的贴心举动而感到悸动,可是一边也会庆幸当初给了这个设定,才能让他认识现在的王俊凯。

 

“千玺,新一代的设计者以前是做恋爱机器人的,对于机器人情感这一块非常擅长,这个你不会不知道吧。”

 

“你说什么?”

 

“就是那个意思啊,新一代的情感版块在机器人法律允许下是完全由自己操控的。官网上就这样介绍的呀,你居然不知道.....”

 

易烊千玺还想说什么,门铃就响起来了。靠近门的他顺手就拉开了门,就看到王俊凯湿淋淋的站在门外。

 

“千玺,外面下雨了。”

 

王俊凯手里拿过一把伞递给易烊千玺。

 

“恩,我知道。”他接过伞,等着王俊凯的下一句话。

 

“你没带伞。”

 

“恩。”易烊千玺应了一声,他知道,王俊凯的意思是,你没带伞,所以我来接你。

 

拿起伞与朋友又说了两句话,然后带着王俊凯回家了。

 

“小凯,对不起。”易烊千玺沉默着突然说出这样一句话。

 

“没关系啊。”王俊凯挠了挠脑袋,似乎不太懂得易烊千玺的意思,但还是笑着回答了对方。

 

“你不问为什么吗?”

 

“千玺想说就自然会说啊。不过不管千玺做了什么我都会原谅你的。”

 

“小凯,我可能越来越喜欢你了。”

 

“那你可要喜欢我一辈子,一天比一天更喜欢才行。”

 

“好。”

 

“王俊凯不要再把雨伞往这边推了。”

 

“可是你淋湿会生病的。”

 

“王俊凯你除了不会生人类的病和吃电池外,哪里和我有什么不一样啊。”

 

王俊凯因为这番话有些惊奇,脚步突然慢了一拍,然后又很高兴的跟了上去。

 

“千玺,我今天真的超开心的。”王俊凯的脚步明显的轻快起来。

 

“我知道啊。我看得出来。”

 

无需多言,他们一直很有默契。


城市迎来了这场倾盆大雨,路上的行人撑着雨伞快速前行,行驶的汽车偶尔会碾过积水的坑溅起水花,不过这些都和他们没有关系,那把红色的雨伞着实算不上大,两个男人的肩膀都被淋湿,不过没有关系,这场雨水冲刷掉了所有的界限,他们只管一起向前走去。

 


在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都以为日子就要这样过去的时候,一个门铃被按响的早晨却打破了这场平静。

 


“易先生你好,三个月前你打电话过来说想要终止本次试用活动,我们公司高层经过讨论,最后还是决定尊重你的决定。”在公司看到的那个成功男士站在门口说出这番话,让他终于想起几个月前因为一时愤怒而打过去的那通电话。

 

“我....”易烊千玺心虚的看了一眼王俊凯,却看到对方从沙发上站起来,一脸平静的走向负责人。


“老板,我可以做一顿饭再走嘛?”王俊凯依旧还是将得体的笑容挂在脸上。

 

“好呀。可是你还没有开发厨艺功能啊。”

 

“小凯,我...”易烊千玺想要解释一下,话到了嘴边却又说不出口。

 

“其实我早就知道了,你打电话的时候我也能收到信号嘛,你又没有关闭信息共享功能。不过你现在不用再去看说明书了。”

 

王俊凯径直走向厨房,留下易烊千玺一个人呆愣在客厅里,消化着这句话带来的信息。

 

他一直说王俊凯是蠢货,可其实他才是真正的蠢货。除了一味的伤害对方还以为对方不知道外,他好像从来没有对王俊凯付出过什么。

 

也许将王俊凯送回去才是最好的决定。他会遇见一个喜欢他的使用者的。

 

易烊千玺吃着王俊凯做的葱油面的时候,忍不住红了眼眶。虽然不是最好吃的,但是大概再也吃不到了。

 

可是只要想到再也吃不到了,他就会觉得很难过。

 

王俊凯坐在他的对面看着他吃,他明白,一旦这碗面吃完,就再也见不到王俊凯了。

 

所以他故意吃的很慢,慢到那面都黏成一团还是没有吃完。

 

“千玺,果然还是很难吃么。果然我还是做不到啊。”王俊凯第一次露出了失望的神色。

 

在易烊千玺慌张的解释下,他还是站起身来,对着负责人点了点头,将钥匙放下后又想起了什么,转过头来对着坐在餐桌旁的易烊千玺说:“千玺,我可以把这个带走吗?”他手里是一个小小的钥匙扣,上面是一只皮卡丘。逛超市的时候王俊凯喜欢的不得了,拿在手上爱不释手,吵着要买一个来挂钥匙。

 

“这是千玺送我的第一份礼物,既然送给我了就是我的了吧。我不管,我要带走。”王俊凯这句话却不是对着易烊千玺说的,他看向负责人,一脸的祈求。

 

负责人叹了叹气,然后说道:“那到时候我把这个和你一起熔了吧。”

 

“好的,谢谢老板。”

 

“等等,什么熔了?为什么要熔?”易烊千玺猛地站起来,然后对着的负责人说道。

 

“新一代都是高级定制啊,根据用户的不同自然各方面的设定都极不相同。你家这个算是我见过最好的了,真想不明白为什么你会选择放弃。”负责人叹了一口气,然后拉着王俊凯打算走人。

 

“等等,请等一下,我决定继续使用,请不要带走他。”

 

“唉,你们这些年轻人还真是多变啊。算了算了,顾客就是上帝,请务必给我们一份详细的体验报告。”

 

负责人打开门离开了,只剩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站着两两对望,气氛有些尴尬。

 

“对不起,小凯,我不知道后果会这么严重,当初我也只是很生气自己被欺骗了而已,我曾经以为的人工智能就是机械的操作人类给设定的功能,可是我并不知道你们的感情会是真实的,上个星期回家后我都一直很自责,早就忘记了曾经的那个电话了。”

 

 

“我现在很生气。”

“但如果你给我买新款电池的话,我就不生气了。”

 


感情这种东西和厨艺不一样,它从来就不需要设定,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爱你就是我的本能。


【END】

-----------------------------------------------------------------------------

后记:

其实吧....我没有闭关来着,我就是,去其他地方浪了一段时间而已。咳咳。

五月快乐。

评论 ( 55 )
热度 ( 557 )

© 内内内 | Powered by LOFTER